写老师情的作文
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比作蜡烛,比做铺路石,而我却要把我的老师比作雷锋。雷锋叔叔的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此,他常在工作中帮助同志,在下班时间到火车站、村庄等地方,帮助他能看到的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班主任晁老师,他一心一意的为我们服务,从来没有擅自离开过自己的岗位。我们的晁老师不仅工作认真,长得也很帅气,他像一位大哥哥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们这群新入学的“小白灵”!
新生入校是要军训的。军训那几天,“小白灵”们个个叫苦不迭,一晌下来各个像霜打了的茄子。其实我们的大哥哥也在军训,他天天在烈日下陪着我们,还不时的加以指导。为了给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留下这难忘的瞬间。他不惜在烈日下为我们拍照,抓拍着每个美丽的瞬间,每一张美丽的笑脸。
每一次休息时,我们去喝水。拿起水杯,才发现原本轻的水杯变重了,原本很少的水却神奇的变多了,每一只水杯都变得满满的,似乎在向我们表达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孩子们,千万别渴着,这里有足够的水源。这一定是细心的晁老师做的。我们彼此传递着会意的眼神。
当我们回过头寻找晁老师时,才发现老师正躲在操场边的一棵小树下认真的批改我们的作文。原本就激动的我们变得更加激动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您说,他不想雷锋吗?
每次我们被罚蹲军姿时,晁老师总是嘴上说:“别动,蹲好,啥样子呀。”可是我总能看到晁老师的眉头会轻轻地皱一下。好像在说:“整天这么个蹲法,孩子能受得了吗?真想替他们蹲一会。”你看,这不晁老师又走过来了,他看到有哪个女生好像蹲得有些撑不住了,便会轻轻地走到她身后,用手扶扶着她,似乎是在帮她减少些痛苦,又像是赐给她力量。就这样,我们开心时,晁老师也开心;我们不高兴时,他也跟着难过。他比雷锋更厉害。
为了能清楚了解我们这些新入学的“小百灵”,晁老师给我们班每人发了一张调查表。除了有基本情况外,还有你最喜欢的歌曲是什么?你最喜欢的人是谁?为什么?你喜欢上学吗?你的爱好、特长各是什么?……好多问题我都不敢如实填写,但一想到晁老师那充满慈爱的面容,我又重新拿起了笔,实事求是的写下了每一道题的答案。这么关心、爱护我们的“雷锋老师”,我们怎忍心欺骗他呢?
虽然那时的我只是一名新学生,才踏入这个大家庭仅仅几天而已,但我却在这里看到了、感受到了太多的感动。这里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在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感动的故事,赞扬着一个又一个“雷锋老师”。在6月来临之际,我首先把鲜花和掌声送给您,我敬爱的老师。深情地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要感恩老师。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用来比喻老师的最好的诗句吗?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爱老师,是因为老师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耐心细到的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在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的时候,老师是我们清醒的药剂。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其实,当老师的乐趣是难以言喻的。我深感老师比蜡烛更永恒,照亮了别人升华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丝虽尽,身不死。蚕化作蛹,蛹变成蛾,蛾又孕育、孵化出蚕宝宝,无穷无尽……那真是如诗如画!而且有时长长的“画卷”,是叙事,抒情融为一体的“诗集”。
正如陶行知校长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正是这样的人。
对于老师,我们有说不尽的感激的话语,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再去接受更多的知识时,我们知道,老师是一支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的一点而成长离不开老师,我们的进步都凝结了老师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这秋高气爽的金色的丰收时节,让秋风把我们衷心的祝贺送给我们亲爱的老师吧!所以我爱我的老师,爱他的大公无私、爱他的知识渊博、爱他的勇于奉献、爱他的平易近人。
总之,我爱我的老师。
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微笑。老师的微笑是春风中第一声布谷鸟的歌唱,是夏日里红肥绿瘦的荷塘,是秋空中渐渐淡去的雁行,是冬雪中悄悄绽放的芳香。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微笑,以其无私和博大,在润物细无声的柔情中洗涤我狭隘而粗俗的性情。
我的英语老师——杜微老师,是一个非常温柔的,非常美丽的老师。
杜老师是从初三开始教我们的,她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老师,说话总是让人感觉十分亲切,我非常喜欢杜老师。
我记得有一次,天很晚了,放学后,我和同学走到车站,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因为考试没有考好,但是当我一上车,我突然觉得很温暖!是杜老师在车上。她看见我上车,杜老师那最标志的温柔微笑挂在她的嘴边,她向我微微招手,示意她看见了我。
那样的笑容,有一种力量;那样的笑容,是一种鼓舞!
我向老师走过去,坐在老师的座位前面。老师很亲切地问了我家住在哪儿,又和我简单说了说最近的学习,我对老师讲了我现在的学习状况:每天回家都没有心情去学习,总想休息。老师笑笑,说这些很正常,又给我许多鼓舞,我觉得老师的话虽然很少,但是却让我又有了从前的信心。
在这之后,我又去杜老师那里让老师帮忙分析自己的试卷,杜老师都很认真很细心地把我的每一道错题完整地给我讲了一遍,又给我说了以后学习英语的大概步骤,我耐心听完,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从此以后,我上课效率更高了,作业也很喜欢做,其实是每当我不想学、想歇息一下的时候,我总想起杜老师那温柔的微笑,真的很温暖,真的很有力量!于是成绩慢慢上升,我喜欢上了英语。我明白,一切都是老师那最美好,最温柔的微笑起的作用。
我想说,我喜欢老师的微笑,喜欢老师最美好的微笑,很美,真的很美!
老师的微笑是那悠悠的小桥,桥的一端连着现实,一端连着希望和梦想。老师的微笑是那风筝上的线,你飞得再远再高,生命中的根总是系在大地上。老师的微笑是那跳动的烛光,照亮人生中的困惑,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老师的微笑是最醇最醇的酒,是最美最美的诗,最真最真的梦。
啊!难忘老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