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
每当我站在校园内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看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那慷慨激昂的国歌,我的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在1921年所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走过了一条披荆斩棘、艰苦卓越的道路,历经坎坷,经过无数风风雨雨,建立了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新中国,让党旗永远傲立于世界东方。
小时候,党这个字我不是很懂,那时的我常常听爷爷讲故事,总是很认真的去听,会不禁问:他们,疼吗?是啊,他们疼吗?从爷爷的故事里,我懵懵懂懂的知道了党。
小萝卜头在只有八个月的时候就随父母,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逮捕进了监狱。由于常年的营养不良,八九岁的他,却只有四五岁孩子那么高,所以狱友都称他为小萝卜头,因为一直没有上学,狱中的狱友就是他的老师,在狱中,他学会诗词、算数……懂得了共产党是多么的强大。他利用特务对他的看管不严,经常在牢房之间传递信息和秘密信报。在敌人的监狱里,小萝卜头做了许多成年革命者不能做的工作。但是,敌人还是残忍地向他下了毒手,他没有看到外面的世界,也没有等到新中国的成立。后来翻阅资料,我才知道,小萝卜头—宋哲中。被杀害的时候只有八岁,是中国最小的战士,同时也是最小的烈士,他的父母都是中国共产党,他的老师还是东北义勇军的缔造者。那一刻,我的心里很是震撼。
渐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从书本中对于党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伟大战士方志敏面对敌人的劝降,痛斥他们想我投降,休想。;党的好女儿刘胡兰,面对死亡,大义凛然的躺在敌人的铡刀下英勇就义,那句怕死不当共产党。是那样的铿锵有力;面对特务各种酷刑的江姐,始终坚贞不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句话令今天的我们是感叹万千。甚至还有无数的小英雄—拒不说出八路军藏身处,最终被杀害的王朴;救出老钟叔,参加游击队的小兵张嘎;把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的放牛娃王小二……他们聪明可爱,机智勇敢,无不让我敬佩。那些临危不惧、坚贞不屈的英雄,他们牺牲的时候,有的比我们现在也大不了多少,甚至有的还小于我们,对比我们现在处在当时的环境中,也能做到像他们一样英勇不屈吗?他们这种为革命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更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共产党是什么,原来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赶跑了侵略者,推翻了帝国主义,打倒了土豪劣绅,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怪不得爷爷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如果现在你问我党是什么?我会骄傲的告诉你,党是一座丰碑,记载着我们的过往,党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
如今和平年代,但就印证那句,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想到这,我眼前不禁浮现汶川地震、九八洪水、新冠病毒……哪一次不是体现了我们党的强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给人民群众带来战胜灾难的力量,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场景。
窗外是一片艳阳高照的景象,耳边是悦耳的鸟叫声,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以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以胸怀大志,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少先队员的崇高精神,认真继承党的理想,发扬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莫忘来路之艰辛,方能明晰惊人之使命。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生逢盛世的我们,享受成果与幸福时,更应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正如句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把这份庄重的誓言铭记于心,化作我砥砺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