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华魂读后感
小学生中华魂读后感??
读了《中华魂》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其中勤劳勇敢这一单元给我的印象最深。
读完这一单元后,我从中还知道了一个小知识:古人造字的时候,是有寓意在其中的。“勤”和“勇”这两个字都含有“力”字,也许他们认为“勤”和“勇”都不太容易做到,需要花费一番力气吧。我看到不禁称赞古人真聪明啊!这也使我想到了愚公移山,如果愚公只有勇气只有决心,而不去努力。怎么可能会把大山移走呢?所以勤劳和勇敢是在一起的,不会分开,如果分开,就不会有那么多伟人的成就了。“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句话正出自铁人王进喜之口。他正是现代勤劳勇敢人物的代表。我被他那种不怕困难、勤劳勇敢的精神所折服。正是他带领大家硬是“人拉肩扛”,把总重60多吨的设备运到9千米外的井场,创造了奇迹。“石油工人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等豪言壮语传遍全中国。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种勤劳勇敢,不畏艰险的精神。在生活中也是一样,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逆流而上。
鲁迅曾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会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正是勤劳勇敢造就了许多伟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要刻苦学习,勤劳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