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姓刘,叫xx。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常常身穿裙子,脚穿一双高跟凉鞋。又大又黑的眼睛放出智慧的光芒。鼻梁上还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有学问。
上四年级时刘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是刘老师的课代表。有一次早晨收作业,我习惯性地问大家谁没交作业,可是没人答话。我一遍又一遍地查看,终于查出是xxx没交作业。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我有点不高兴了,走到他身边,生气地高声喊道:“xxx,快交作业!”他慌忙拿出作业交给我。咦?教室里怎么这样安静?同学们怎么都看着我?我回头一看,刘老师已经到教室了。
课间,同学们都出教室了,刘老师把我叫到了身边,亲切地对我说:“孩子,刚才那一幕我看到了。”我慌忙解释道:“xxx平时总是不主动交作业,总要别人提醒。”刘老师听了,抚了抚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你收作业很认真,但是,‘有理不在声高’,和别人说话时能不能心平气和呢?”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老师,我错了。”“嗯,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下次不能再犯了。”老师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和同学高声说话。
刘老师有时是幽默的,有时是严格的。是她,带给我快乐,教给我如何尊重别人,如何与同学友好相处。刘老师,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
记得那是一次作文课上,那天,刘老师叫我们每人写一封信给她,从那以后我便开始结交这位知识渊博的笔友。大家可能会感到惊讶,老师工作那么忙,哪里有时间给你回信。那时候我很胆小,不敢动笔,可因为作业,无奈,只好动笔。第二天,老师给我回了信,很长很长,而在最后一句话,老师说:“多给老师写信!”老师的话给我增添了力量,就这样,每隔两三周我就给刘老师写一封信,说说我在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当我遇到困惑,想和老师分忧的时候,每当我遇到有趣的事,想和老师分享的时候,我就会写一封信给老师,而老师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目光、行动迅速给我回了信。老师的耳朵给了我倾诉的机会,老师的嘴巴给了我无限的关怀,老师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老师的双手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老师给了我很多很多,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使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此时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的真正内涵。
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犹如一团团火焰照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刘老师,我的好老师,感谢您明亮的烛光,感谢您辛勤的浇灌,感谢您耀眼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真诚地祝福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
我现在也是一名教师,尽管我没有成为自己儿时期盼的美女老师,但我一直以来以刘老师做我的榜样,热爱学生,热爱教育教学工作,把刘老师带给我的幸福延续下去,扩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