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xx来自大城县平舒镇童子中学,是一名物理教师,曾获得全国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省级优秀乡村教师、骨干教师,廊坊市优秀乡村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学科名师。
吉xx班中有一些农村留守孩子,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教育,吉xx总是不惜时间和精力,与他们谈心,帮他们补习功课,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
为解决家长教育孩子的困惑,她经常利用下班时间与家长沟通交流,提一些好的建议。长期下来,学生的家庭变得和谐了,成绩提高了,很多学生以优异成绩升入了重点高中。
吉xx曾有多次调进县城的机会,可她毅然拒绝,选择了坚守。她说:“绝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吉xx认为,新时代教师,不能只局限于传统的教学模式。于是,她开启了教具制作之旅。任何一件自制教具必经过一番思考,才会出现创意、构思和设计。然后再找材料、动手加工和反复试验。这其中,也许一项简单的工作就要花费大量时间。
从教二十多年来,吉xx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享受着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独有的幸福。她表示,如果给她第二次选择机会,她会依然选择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