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xx,1992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热爱教育工作,注重学生的良好习惯养成和积极向上的班风形成,论文、课例多次参加各级比赛获奖,曾获得区“优秀班主任”,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称号。
陈老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更喜欢班主任这个工作。在培育学生的花园里,她不断地耕耘,不停地创新,不弃地探索,努力让每个学生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吴某是一名先天听障儿童,二年级时转到陈xx老师的班中,陈老师为孩子的不幸感到惋惜。她很想让这名同学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于是,讲课时,尽量离他近一点,声音再放大一点,语速再放慢一点。陈老师一遍一遍地帮他纠正错误的发音,一次一次地指导他写好每个字,当学生进步时,会给他画个“笑脸”,对他竖起大拇指。经过一段时间,他的进步飞跃,书写漂亮了,说话清楚了,学习成绩也由原来的六十多分上升到89十分了,他的家长非常满意,陈老师也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学生经常会把老师比作妈妈,因为妈妈是给他们最多关爱的那个人。一次,陈老师正在讲课时,坐在后排的一个小姑娘吐了,她连忙走过去,用手轻轻拍她的后背,可是过了一会儿,她的头还低着,陈老师慢慢地帮她转过身子,想让她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这时却发现她的右手和右腿在不停地抽搐,程老师赶忙把她抱到了办公室的桌子上,她还在不停地抽搐,眼睛紧闭,口吐白沫。陈老师急忙联系家长,之后又毫不犹豫陪同家长和孩子去医院。陈老师在去医院的路上,不停地叫着孩子的名字,不停地用纸帮她擦吐出的污物。到了医院,帮家长挂号,照顾孩子输液。孩子的病情终于稳定了,孩子的妈妈哭着感谢陈老师。当陈老师回家时,外面的天是黑的,是冷的,但陈老师却让家长感到温暖了,让孩子感到了关爱。
由于过度劳累,陈老师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医生多次要她不要当班主任了,可是她放不下,舍不得。陈老师总说,和孩子们在一起,会感到永远充满活力,感到工作永远充满乐趣,感到生命更有价值、有意义。
在学生们成长的百花园中,她甘愿成为那饱经风雨洗礼的片片绿叶,托起那一朵朵姹紫嫣红的鲜花,让他们尽情地开放,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