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踏上工作岗位整整三年余。1996年,进入苏州卫生学校四年制的护理专业,开始了护理工作前的理论学习。虽然只是中专技校,但医学理论知识的复杂性,综合,广泛性仍是给了她很大的压力,刻苦、钻研、勤奋扎扎实实是她三年理论学习的写照,临床实习实践的一年。使她真正的爱上了护理这项职业。第一次在病人鼓励下静脉输液的成功,第一次面对病人痊愈时内心的满足,第一次看到绝症患者时,他们的无奈……深深地影响着这个善良的女孩,真正的与这些人一起共同的感受着痛与乐,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着这些人,同时,充实着她自己。
于新世纪的开端,她带着满腔的自信,带着青春朝气,带着这份职业所给予的神圣使命来到市一院开始了职业生涯。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中,开始了她全新的生活。传染科、内科、手外科、外科、妇产科、icu、手术室,在其中轮转的每个小家网庭中,她都努力工作着,学习着,享受着工作所带给她的丰富多彩。在繁重琐碎的工作面前,微笑着忙碌;在连续频繁的三班倒面前,依然神采奕奕;在忍受痛苦折磨的患者面前,竭尽所能想病人所想,及病人所及,熟练各项技术操作,……以温柔体贴受到患者的赞誉“季度最佳护士”、“温馨护士”对年轻的她来说实很不简单。
是灾难的一年,却也是幸运的一年;是纷杂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四月,非典挟着盛夏的炙热朝我们侵袭而来,它带给我们的是灾难,却也带给我们团结;它带给我们死亡的威胁,却也带给我们生存的顽强。而一直默默工作的白衣战士,义不容辞的走向最前线,站在死亡线的最边缘,拯救着挣扎的在死亡线上的人,在死亡面前,他们铸起了一道坚韧的人墙!看着电视中坚强的同志,流泪了,她是多么的为战友自豪,为自己这份事业而自豪!于六月“非典”肆虐最严重的时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积极请战亦踏入了那战斗的最前线与危险面对面!没有恐惧,没有犹豫,只有必胜的信念,她和战友们,和全市人民一起,将抗击非典之战划上了圆满句号!紧接着,七月,在非典胜利的欣喜仍存时,她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初次配对成功的通知,那一刻,惊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在组织领导的关心下,在父母亲的支持下,她义无返顾的开始了这次特殊的历程。
十一月,当“中华造血干细胞库江苏分库”在建立分点的时候,她以第一批志愿者的身份加入了队伍中去,不足半年的时间,就得到了初次配对成功的消息,对她及我们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礼物!这次历程经历了约四个月,而捐献的过程只有两天,但它所带给及患者崔扬的却是人生中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