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如同一杯牛奶,让我一点点的咽下去了,香味还刺激着我的味蕾;那一刻,如同一块儿蛋糕,让我一口一口吃下去了,甜味还停留在我的心间;那一刻,如同一本好书,被我一页一页地读下去了,精彩还在使我振作精神,容光焕发。
我在班上学习成绩不算太好,每次考试进步也不大,所以在x老师颁奖时,我只能做一个“吃瓜群众”。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拿走金光闪闪的奖状,下来后耀武扬威的模样。于是,一颗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里,然后生根发芽,只希望有朝一日也能上领奖台。
机会来了,x老师说,如果一周内每天都背诵英语,将能得到一张奖状,并得到“英语之星”这个称号。英语可是我的强项啊,到手的鸭子怎能白白放走。于是我开始每天背英语。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天,终于到了。我激动不已,只怕心从胸膛里就要跳出来了。x老师夹着一沓奖状走进教室,说道:“现在,我开始颁英语之星的奖”。我赶紧屏住呼吸,生怕大口喘气,会听不到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得英语之星的同学怎么这么多啊!我心里干着急,希望老师快点念到我的名字,又希望千万别念,让我先做好心理准备,我怀着这种矛盾的心情,忐忑不安等待着。轮到我们组了,我似乎又一次听到心狠命敲打的声音,念到我了!随着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缓缓站起来,迈着一种十分轻快的步子走到x老师面前,由x老师亲自给我颁奖。那时,x老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啊。饱含着一种关爱、期盼和信任,我立刻垂下头,低声说道:“谢谢老师!”然后大步流星地走上领奖台。我往下扫了一眼,看见了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原来居高临下的感觉那么好,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外面一束阳光射了进来,照亮了我的奖状,也照亮了我的心,我不由得又把奖状举高了些。那一刻,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领奖时刻,也希望我今后更加努力,使领奖的愿望变成家常便饭。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又是一年时光走过。看着窗外花开花落,阳光温柔地洒满大地,我的心里顿生温暖。在我的童年岁月里,充满着爱和陪伴。妈妈,有你,真好。
燥热的夏夜,闷热的空气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我的屋子里还亮着灯。看看一堆没有完成的作业,我感到焦躁和忧虑,甚至是对明日未知的恐惧。这时,门轻轻地被推开了,从门外吹进一缕微弱的风,使我的心情平静了一些。接着,伴随轻缓的脚步声,一丝绿豆的清香飘来,沁人心脾。妈妈来了,只见她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放下一碗绿豆汤,又悄悄走出了房间。这时,妈妈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快步走回来,轻缓地打开我身旁的窗户,抚摸了一下我的头,然后走了出去。静静地,窗外一阵凉风拂过我的脸庞,我端起绿豆汤喝了一口,一股清香、一阵凉爽,在我的心头久久萦绕。我拿起笔,沉浸在父母的爱中,有了努力下去的勇气。
随着年级的上升,学业也愈加繁重。闲暇时光里,我就在网络上和同学聊天。一天,一个名叫“心”的朋友加我为好友。通过交流,我发现她好像很了解我。渐渐地,我们熟络了起来,我一有烦恼就喜欢找她倾诉。比如,今天老师讲课时批评了我没认真听讲,我该怎么面对呢?今天我又和妈妈吵架了,她总是不理解我,我该怎么办呢?她总是耐心聆听,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该怎么做。时间长了,只要上网看到她的头像是黑白的,我都感觉心里空荡荡的。
一次,我拿着妈妈的手机玩,好奇心让我登录了妈妈的qq。谁知上面有一位好友,名字备注为“女儿——笙笙不离”。我点开那个界面,看见里面的聊天记录,我被惊住了,这不就是那个加我为好友的“心”吗!原来,妈妈是用这种方式在关注我的成长的,眼泪毫无征兆地涌了出来,我并不打算揭穿这个美丽的谎言,我想尽力地去圆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庆幸,在我的童年岁月中,有浓浓的爱陪伴着我成长。妈妈,有你,真好!
年味里的亲情无处不在:它在空气中,欢笑中……这里面,满是家人们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