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刻,总有一些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汾河柴村至上兰段东西岸线存在人员聚集游泳、钓鱼、滑冰、游玩等安全隐患,每日安排七组人员进行昼夜巡查。刘保同志作为巡河队员之一,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负责范围内的聚集市民进行耐心劝导、讲解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劝返。
2月26日下午,刘保同志在自己所负责的河段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有多名市民欲进行垂钓,深知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他,马上用扩音喇叭对市民进行劝返,但市民们无动于衷。他眼看劝返无果欲进行近距离劝返时,由于河边冰水融化过于湿滑导致奔跑中不慎摔倒,胳膊因碰到石头产生剧烈疼痛。他强忍剧痛继续跑向市民进行劝导,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劝返。直到该日值守任务完成后,他独自去医院进行检查得知自己右手手腕骨折。第二天,他向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申请换岗至离家近的值守点,经过多次询问才轻描淡写地说了自己受伤不能驱车至现值守点的原因。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要求他居家休息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慰问看望。2月28日,区水务局在召开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上讲述了刘保的事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和刘保同志一样,用实际行动汇聚平凡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以钢铁般的意志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堕,唯精神不衰。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用责任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