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人民的福祉,安定的社会秩序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级学生侯志童于2024年1月11日响应政府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中的积极作用,让青春与家乡来一场“双向奔赴”的倡议,及时与所在县,街道主动对接,加入当地大学生团员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云梦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志愿者岗位上,侯志童同学切实的为人民服务积极协助开展全民核酸工作和卡点值班登记工作,在全面核酸现场秩序进行维护,确保现场秩序的稳定,引导人民群众便捷的完成核酸检测,保证不漏检不混检;还积极参与了“敲门行动”和“双禁行动”来帮助防疫信息更加完整,为人民的安全加“保险”。忘不了的是寒冬之下手被冻得通红仍然坚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是“敲门行动”中没有桌椅板凳蹲在地上也要完成手动登记;是即使大年三十家人团聚的日子也要坚持夜间“双禁”巡逻。
在这期间,侯志童同学在忙碌之余依旧注意到虽然居民的日常生活因疫情防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他们仍可以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报以理解和积极配合的态度,这让她不禁感动感慨于我们伟大祖国的凝聚力。
她坚信:“共同战疫,抗疫有我,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当以奉献诠释信念、以行动彰显忠诚、以初心不变担当使命,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生动篇章,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扎实作风和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让祖国,人民认同我,让祖国和人民相信有我们明天会更好。”侯志童同学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一名大学生的青春靓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