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您们”主动站出来勇敢无畏!“您们”迅速冲进去与时间赛跑,同病毒作战,拼命抢回我们的亲人、爱人、朋友、同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您们”也能好好走出来,我们一道共赏春暖花开!
从第一例新冠疫情患者确诊到隔离病区组建,作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彭银华深知“有场硬仗要打”。得到妻子的理解,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礼,主动请缨上一线,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白加黑"轮班倒。
大年三十,同事们心疼他,让他回家休息,他婉言拒绝,“让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轻,我先顶上”,简短和妻子通完话,彭银华医生再次义无反顾穿上隔离衣,全身心投入到更需要他的战场。
但是,不幸还是发生了。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被确诊了。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陈浩:他正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让他去做个ct,做了ct就是磨玻璃影,然后我们让他赶紧停下手中工作,住院。
在金银潭医院住院期间,彭银华在朋友圈里留下这样一条动态:“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但是我也要向积极分子学习,申请入党,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未曾想到,2月20日晚上,年轻的彭银华在医院里被救治了27天,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此时,彭银华应该正在和妻子度着蜜月。如今,斯人已去,他办公桌抽屉里的婚礼请柬,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推迟的婚礼,也再也无法举行。
我们要铭记像彭银华这样的英雄,我们要铭记每一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作出贡献的英雄,当人们都在躲避退让,你们却在勇敢逆行;当人们都在惶恐不安,你们却在坚定前奔。时代需要英雄,人民需要榜样。一个英雄可以影响感召千万人,可以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个榜样可以鼓舞士气,可以带动起全民打赢防疫战争的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