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维吾尔族,12岁,塔提让镇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我崇尚美德,更具有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所以我处处以诚信对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检讨,这样做才能提高自己,这样选择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是老师说要补课,让我们来学校。老师看我有点不舒服就跟我说“孩子你不舒服的话,明天就别来了。”但我不同意坚持来学校,所以老师也没说什么。星期六我浑身乏力,特别的不舒服,妈妈说“孩子,要不今天你不要去学校了。我替你向老师请假。”但我不同意说“妈妈我已经跟老师说了要去,做人要守信用,不能失信于人呀”妈妈连连点头说:“好吧!那你去,不能回来太晚,要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你,你记住哦!”“哦,知道了!”我说。妈妈也一样知道了守信用,这样才可以不失诚信的核心是真诚。
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同时也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光明磊落,言语真切,处事实在。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去老师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