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个聪明、活泼、开朗的大男孩,现担任八年级2班团支部书记,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中,他孝敬父母,懂事听话,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从小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孩提时的姜崇博就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好孩子。他懂得体贴父母工作的辛苦,每天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他都会帮忙打扫房间,或洗衣服。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他就用平时看到的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去年夏天,妈妈生病住院,爸爸又要加班,照顾妈妈的重任就落在他身上。他为妈妈跑前忙后,倒水服药、守护点滴、买饭喂饭俨然一个小大人,妈妈欣慰的说:崇博真的长大了!
由于爸爸妈妈的工作总是早出晚归,姜崇博从小上下学都由奶奶接送。如今奶奶70多岁了,腿脚不太灵便,崇博很是心痛,一有空他就帮奶奶捶背、敲腿、按摩,还不时的给奶奶讲故事解闷。每到周末,就搀扶奶奶到附近空地散步、锻炼。寒去暑往,周围的邻居都羡慕奶奶有个孝顺的好孙子。
去年暑假,姜崇博还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同学们去街道的敬老院开展献爱心传真情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他们不仅帮助老人们扫地,擦桌,晒被褥,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让老人在敬老院也能感受到像家里一样的快乐。敬老院的院长跟学校校长说起来,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些孩子真是懂事啊!让敬老院的大爷、大娘们开心了不少呀!
他就像初航的风帆,伴着朝阳驶向人生的未来,我们相信,这个人间文明小使者会以更加顽强的毅力描绘出他更加耀眼、更加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