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10岁的阳光女孩——小孙。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她热爱集体,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书法,品学兼优,能力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她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她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年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
小孙同学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责任心很强的好学生。她说“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它”。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劳动中最赃最累的活她总是抢在前头;地上有纸屑她总是主动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她总是主动拿起板擦;自习课她总是主动维持纪律;放学后她总是带领同学整队出发……
小孙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她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她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长辈,她彬彬有礼,关爱孝顺。奶奶身体不舒服,她给铺床捶背;姥爷生病了,她帮着端水拿药。小孙是个诚实的孩子。她从不撒谎,做错了事能够正确面对,并勇于承认改正错误。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小孙这样的学生,需要小孙这样的孩子,需要像小孙这样的好少年。愿小孙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