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
我们学校位于美丽的河边。
走进铁门,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绿色的操场。操场的中间是一条把南北分开的直路。道路两旁是两排低矮的苹果花。大道南侧种了几排茂密的松柏,透过它可以隐约看到树荫下的新教员宿舍,后面还有一个水库。大道北侧有几棵高大的常青树和落叶树,厕所藏在这棵大树下多少有些透气。
沿着上草场大街往东(前)走,下一段水泥坡就到了中草场。它是长方形的,周围是圆形跑道。跑道上,南边种了一排短小整齐的黄杨木,北边种了挺拔的楝树。春天,到处都是紫红色的花,有些香味。秋天,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绿色的珍珠般的果实,远远望去,十分美丽。中间有一个很大的沙坑,是学校运动会时最热闹的地方,因为那是年轻运动员展示英姿的舞台。最引人注目的是,跑道外东边面向校门的一侧,面积高达56平方米,宽大的门窗透过每个角落闪闪发光。房间前后各有一块黑板,黑板上方有国旗和班训,天花板上挂着四盏荧光灯,在千千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人才。东面是教学设施配套室:一楼是办公室,是老师工作的地方,二楼是理化实验室,那里有很多实验仪器,是我们进行理化实验的地方。三楼是机房。房间的各个角落都挂着风扇,以防电脑发热。窗户上覆盖着漂亮的窗帘,以防止电脑暴露在阳光下。为了它的安全,楼道里还安装了防盗网,楼道前面有几个花盆。然而花儿早就没了,我们的信息课也在这里,似乎充满了现代气息。
从教学区往东,走几步就到了水泥篮球场。球场上有两个标准的篮球架,围栏上有一个得分黑板,黑板两边写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篮球场西侧还有两张乒乓球桌。每次下课,男生都会在这里举手,所以这里是男生的“娱乐天堂”。
年复一年,校园里的树多次换成新叶。越改越好看,越正直。我们的学校变得越来越漂亮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