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有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是自由的,也是快乐的。它犹如大树上的一个个甜蜜的果实,让人们尝过之后难以忘怀。现在,就由我给大家摘下一颗最甜,也最有趣的果实给大家尝一尝吧。
暑假期间,我来到外婆家。首先想见到的人不是外公外婆,而是家里养的小猪——白旋风。它一身白色,长着一条弯曲的尾巴和粉色红的鼻子。但它可不是一只呆呆的小懒猪,而是一只具有李逵勇猛善战精神的猪,曾经踢翻过一只想咬它尾巴的狗,“白旋风”这个名字也是引用李逵的外号。
转眼半年过去了,再次见到它时,它的膘也长了不少。此时我突发奇想——骑猪。想起在溱湖旅游时骑马的情景,可这是在农村,没有马。但白旋风长得像小马驹似的,也是可以的。我刚坐到猪背上,白旋风就开始东奔西跑,骑着我在村里乱转,村里的顽童看见我这个骑猪的孩子,都跑在后面喝彩,白旋风好似受到了鼓舞,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就在回家时把我一甩,让我摔了个狗啃泥。它见我摔倒,好像知道我会打它一样,便一溜烟地跑了。
我这一摔不要紧,可要命的是我不小心把鸡笼给打开了,十只鸡全放了出来,这可是外婆养的宝贝茶花鸡,少一只外婆最起码哭个三天,所以我必须捉住它们。这时白旋风叼来一小袋玉米,“小东西,还敢回来,看我不打死你,做香烤乳猪。”我心中想到,但这玉米还是可以用的,因为这是我家鸡的最爱。“看在你帮忙的份上,朕就不吃香烤乳猪了。”我模仿皇帝说到,便又叫道“咯、咯……”,鸡们听到动静,都向我这看过来,看到了渴望已久的玉米,便像战斗机一样飞奔过来,“一只、两只、三只……”,我小心地数着,“……九只,咦?怎么只有九只,还有一只呢?”我又开始寻找,忽然我看见邻居李奶奶家狗叼住了一只,再细看,原来是我家刚出生的鸡宝宝“蛋蛋”,“白旋风,上啊!”,咦,猪呢?再转眼看狗时,狗已经没了,只见白旋风叼着鸡回来了,看来白旋风又立功了。
农村是荒凉的,但有了动物朋友的陪伴,哪怕是天涯海角,自己感觉都很快乐,但这只会留在童年。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留住这一片美好的回忆。以后,让成年的自己想想童年时的“趣”,那时不知不觉已经陶醉于此。
在我的家里,养着一条小金鱼,它是我六岁时爸爸给我买的生日礼物,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灵灵。灵灵长有两只大大鼓鼓的眼睛,雪白娇嫩的身子后,拖着一条似仙女彩衣的尾巴,让人看了忍不住的喜欢。我对它可谓情有独钟。尽管它不会说话,不能长久的离开水,我也不能随意的触摸它,可它仍是我学习生活之余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这个好朋友灵灵,不仅长得美丽,其实还十分的淘气。记得一天早晨,我照例给我可爱的灵灵喂食。刚刚还在“散步”的灵灵,似乎是饿急了,只见它急扭鱼腰,摆动鱼鳍,晃动鱼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贪婪的把鱼食吃了个精光。可它吃饱喝足后,竟“恩将仇报”,来了一个“鲤鱼跃龙门”,把飞溅起的水花毫不客气的甩在我的脸上。我连忙用毛巾擦干脸,哭笑不得的低头一看,只见那厮正摇头摆尾、洋洋得意在水中游来游去,我怒气冲冲的样子,它竟全然不顾、视而不见。仿佛还在嘲笑我没有它淘气哩!我生气的想:明天我不给你喂食了,看你怎么办?可是它似乎又看出了我的心思,只见它急急忙忙的游了过来,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嘴里不停的吐着泡泡,似乎在跟我道歉呢,我的心立刻软了下来。想想它曾经带给我的快乐,我们毕竟是多年的好朋友,偶尔和我闹一闹,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很快的原谅了它,我们“握手言和”了。
转眼间,冬爷爷乘着北风,带着自己的小女儿雪花姑娘来到了人间。这时候,按照鱼的生理作息来说,应该是鱼类最懒洋洋、最无精打采的时候,可是我家的灵灵可不像这样呢!北风呼啸的一天,我给灵灵换完了水,静静的坐在阳台的小椅子上观察它,只见灵灵一会儿慢慢的游动,一会儿静静地休息。你瞧,它的大肚子很有节奏的一鼓一收,两边的鳍轻轻的上下摆动,原来它又在做它的鱼式广播体操呢!它可真是一个运动健将,在这样一个寒冬都要活动活动啊,我瞬间也被它的热情感染了,忍不住跟着它,蹦蹦跳跳的运动了起来。灵灵真可谓是我的良师益友呢!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一条美丽、调皮、热爱运动的小金鱼。我爱我这个我时时让哭笑不得的动物朋友!它给我的快乐将一直伴随我长大!
上面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整理出来的9篇《我的动物朋友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