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是优美的画面,有种心爽的感觉,风雨雷电、日月星辰、河流湖泊、山林田野等一切都是自然,大自然是人类的依靠,在它的身上有无边无限的奥妙。大自然是神奇的,当你头脑复杂时,自然会送你一阵清风,吹散你心中的情绪,洗净你的心灵;当你感到很冷漠的时候,自然会交给您一位忠诚的朋友;当你感到自卑时,自然会交给您美丽的彩虹,让你点燃五彩缤纷的希望和创造无限的未来。
许多人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希望的季节,野花它们竞相开放,比艳斗美,所有的景物都生机勃勃,那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清澈小河,让人有一种悠扬风采的感觉,我爱春天那温馨之香的风,我爱春天那绵绵细雨的天。
夏天是烈日炎炎的,谁都不想一人独自坐在家里。那时,人们希望有一棵参天大树来撑住烈日的强光,当你有烦恼时,那些清风会让你有重新的希望,我爱夏天的河。
秋天是红色的也是金色的,一看那金色的田野,那沉甸甸的果实,让人有一种收获的感觉,那飘来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看那边的枫树的红叶,让人的心里充满热情,看那河底美丽可爱的小鱼,看高飞的鸟儿和慢爬的小虫,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有种生活的乐趣,一切都是有钟憧憬向往美好的生活。
冬天一下子来了,那大地又变了个面目,一切都是那么寂静,那鸟儿的鸣声,那蝉儿的叫声,那温暖的小河,那可爱美丽的花都不见了,然而这一切怕,因为那棵松树,梅花等都坚持存在。
什么是自然,什么不是自然,所有的一切是自然,自然界是巨大的,可以这么说自然是无限的。源头深,水就流淌不息,水流而鱼生长,是自然之理,根深而树木生长,树木生长而结果实,也是自然之理,学习也正如自然,水聚得多成江河,可流淌不息,是鱼儿的依靠,树根扎得越深,生长出来的果实也就越可口,是树叶们的依靠,我们应该一点一点地积累知识,让我们心中的树根扎得更深。
听着自己的心跳,像是没有规则的旋律,有一种不想被打扰的微妙感觉。望着窗外的小雨,每一滴地洒落,都像是在叙述一个动人的故事。
撑起一把伞,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道上,聆听着雨滴敲击着瓦砾的乐曲,呼吸着雨天沉闷的空气。远处的天灰蒙蒙的,心中就像是一个落叶的季节。感觉到自然界的变化如此奇特。
雨,在我心中一直都不是个朋友,因为我不喜欢哭泣的朋友。撑着伞漫步于田间,却让我看到了一张张笑脸。麦苗笑了,因为雨是它们的朋友。雨,滋润着它们的生长;雨,提供着它们所需要的物质。这位如期而至的老朋友啊,给予了它们多么无穷的力量啊!渐渐的,我爱上了雨,它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开始喜欢感受雨的存在,喜欢倾听与的哭泣。
雨后的天空,总是会绽放出放晴后的面容。我静静的望着天空,试着寻找应该出现的那一道彩虹,但是却只找到了没有杂质的蓝天和被雨水洗涤过的清新。残留在树叶上的水滴分外剔透,格外耀眼。就在此时,我想要与大自然紧紧地拥在一起。感受它那令人陶醉的诗意。
风停了雨知道,雨停了云知道。当天空不再蔚蓝,当溪水不再清澈时,只有自然知道。大自然住在这世间的一切梦境。倘若这些梦境消失不再重现时,叫我如何再去感受自然的诗意?
大量的污水使其河流“沉鱼”;猎人的子弹使其飞禽“落雁”;升入夜空的烟雾使其夜景“闭月”;这样的环境使其自然“羞花”。倘若环境如此动人,我们就会永远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自然中生存。试问,那时的我们感受到的是自然的诗意还是自然的失意?
我听着雨滴对我诉说的故事,感受着自然的诗意。忽然发觉我爱上了自然的这种感觉,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
因为我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所以我不能让他它到失意!
暑假即将结束了,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学期。回想起暑假里那一段段往事,我至今都还记忆犹新。与往年相比,这个暑假生活很有特色!既让我开心又让我烦恼,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一放假,爸爸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信息一去美丽富饶的海南和风景如画的桂林游泳。同时,爸爸要求我在出发之前完成所有作业,我的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人说:“看,你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在旅游之前哪做的呀!说不好,还要挨爸爸的批评,还不如别去呢!”另一个说:“只要你抓紧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这样就肯定能完成。旅游可是你梦寐以求的愿望呀!怎么可以不去呢!”最终,我对旅游的渴望胜出了!于是,“魔鬼作业期”就开始了。我一每天“上刀山,下火海”的精神去完成暑假乐园,阅读,练字……做着,做着,突然间,半路杀出了一个个程咬金。哎……真是烦死人了!怎么办呢?
对了,可以再尝试一次,看看是否有新的灵感。我左思右想,可还是遇到了几只拦路虎!看来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像同学们和老师发出“sos”和求救型号。在7月26日晚上9时。我却如愿以偿地登上了飞机,开始了为期9天地海南、桂林游。波澜壮阔、一望无际的大海是迷人的,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是美丽的,但另人难以望怀德是神秘谷称“野人谷”。那天下午骄阳似火,我们随着导游走进了一篇原始森林,层层叠叠的树叶挡住了阳光,让人毛骨悚然!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了野人,他们挽着蓬乱的头发,露着黝黑的上半身,只穿着一件短短的豹皮裤。这些“野人”脸上都画着不同的斑纹,当游客走进时,他们有的就张张牙舞爪,恐叫起来,声音回荡在幽静的森林里;有的从碗里抓客一块血淋淋的牛排正津津有味地啃着;有的把一块烧的滚红得小炭块塞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嚼着;仿佛是口香糖似的;……他们实在太野蛮了!太疯狂了!
我的暑假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呀!他开阔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学到了许多书上没有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