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老师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小学教师。因为我觉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师。
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先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还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
让学生们有一颗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烦恼。俗话说: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学生们要学会宽恕别人,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我还会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会他们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不可以说话不算数,并给他们讲宋庆龄小时候诚实守信的故事,让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这就是我的理想。我将要像我的老师一样,不辞辛苦,用我的知识来灌溉祖国的花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我觉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因此,我非常地崇拜老师。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先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还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让学生们有一颗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烦恼。我会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我还教会他们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不可以说话不算数,并给他们讲宋庆龄小时候诚实守信的故事,让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这就是我的理想。我要像我的老师一样,不辞辛苦地用我的知识来灌溉祖国的花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小时候,非常羡慕老师,觉得在黑板上写字很好玩,也可以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最重要的是,老师还可以教同学们写字、背诵古诗、学习课文等。做游戏的时候,我总喜欢扮演老师的角色。
等我成了一名老师,我会用更多先进的教学方法,把我的学生们领入学习中,让他们知道学习的乐趣,学会学习的方法,更好地掌握知识。等我成了一名老师,在我的学生犯错误时,我不会怪他们,我会让耐心的教诲他们知错就改。等我成了一名老师,我不会给我的学生布置很多作业,我会让他们学得轻松,我会留时间给孩子们做他们想做的事。等我成了一名老师,我会让我的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让我的学生成为有用的人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不怕困难,全心全意为祖国培养有用的人才。
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好像没有了前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小时候,我曾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后来,我有想当帮助人民的警察,再大点的时候,我又想当一名演员。而现在,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为什么想当教师呢?我去探望远房亲戚时,路过一个看上去很贫穷、偏僻的小山区。我站在山顶,粗略地扫视一周,发觉那里连一间好像样的校园都没有。同行的叔叔随便问了一个小孩,回答却是因为没人肯来这穷地方教书,所以那里没人上学,但是他们也向上学。
我想,我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日后到一些贫困山区去教书。在我的心中,教师好像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让日后好把知识都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别人,如果学生有烦恼,我会静静地听他们倾诉,开导他们。我要当一个有智慧和能力的好教师。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奋斗,向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