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梦的作文
幸福就是简单的付出,快乐的、痛苦的。愿每一对爱着的人,都能在转身的刹那听到一曲《给你幸福》!
——题记
岁月在墙上剥落了太多的凄苦,多少年如一日的孤独,总在夜深时刻让我疼痛难忍,喜欢静静地靠在床头,看窗外树影摩挲,微风透过缝隙掠过我的秀发,柔柔的瑟瑟的。也只有它们这些年,每每深夜伴我思念、伴我入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恋上了反复听一首歌,就这样打开一首歌,来回播放着,直到眼睛模糊了,心也醉了,才会收起那份淡漠,深深吸一口气,为自己披上外衣,踱步在空旷的世界里纯纯思念。夜空的星星很灿烂,仿佛笑我从来都是这么孤单,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影子,在星光下晃动着孤寂的无奈。
这些年,一个人就这么走过来了。孤独的时候,看着夜空,总有一颗星星是属于我的,在深深地望着我的无辜;忙碌时侯,总是埋着头走,一路匆忙却不知曾与谁擦肩而过,曾与谁错过在这茫茫人海的尽头。生活就是这样,麻木又无助。
偌大的世界,流淌着仿佛满天星宿的人群,热闹非凡的城市,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却没有我容身之处,我只能裹着自己的心马不停蹄地走,没有终点,也从来不知道哪里是港湾。这些年,喜欢了一句话:“心若在漂泊,到哪里都是流浪”。或许,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流浪,像大海里的一叶小舟,随波逐流,无处躲藏。
其实,早就累了,总渴望有一个温暖的地方,有一丝温暖的烛光,等着我,给我幸福,让我不再孤独。总期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在哪一个拐角处等着我,为我疗伤,给我希望。心中有着期望,却总闭着双眼,从不曾尝试过拥有,也不曾经历过爱的国度。也许,我注定一个人孤独,漂流在远方,没有任何人心疼的地方。
z是个笨男人,他永远不懂我心中有多少无助,他永远不明白我为何事而哭。有时候真的怨他、气他。为什么不懂?不懂为何还要爱我?还要走进我孤独的世界里让我煎熬,令我失望?夜风吹着我的心伤,冰冷的世界让我绝望,我推开窗,看着外面的阳光,屋内却只剩苍茫。
或许,我只适合一个人,就这样默默去到远方,一个人静静地渴望,有了渴望也许就有勇敢走下去的勇气吧?我定定地望着远方,那一片迷茫、一片深邃的地方,是否有我的幸福,有我等待的那份满足?或许?有了渴望才会让我失望?那还要不要渴望?也许,我仅仅只需要一份期望,期望那熟悉的声音,在那凄凉的深夜里,唤我回家。
心,沉溺了,不再有任何的遐想,想把自己装进行囊,一路旅行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至少那里还有梦,就算梦醒也不会有心伤。一个人关了所有的灯,倚在门上,看着窗外灯火辉煌。心,再一次哽咽了,感慨自己的孤独,总这样弥漫成了殇,期望终究还是成了绝望。我低下了头,却听到身后淡淡地响起任贤齐的《给你幸福》,声音很弱,柔柔的,像一个脆弱的孩子,在门后轻声咿呀。
我转过身,朝着声音的方向,屋内同样没有一丝灯光,只有电脑那微弱的亮光前,一抹熟悉的身影默默地靠在椅背上。那是z的背影,那个让我心酸却不能忘记的背影。看不到他的心,我也摸不到他的容颜,只能站在黑暗里,透过那微微的光,感受他的孤寂。我想走近他,拥着他,脚步却像扎在了地上,一动不能动地靠在那里,静静地听,静静地看着他。
也许吧,有些梦,还在痴迷,有些梦却早已清醒,我该走了吧,让自己随风而去,像秋天落下的枯叶,还有谁会惋惜?转过身,该向属于自己的地方飘去?还是在这里继续?生活中太多的凄苦,谁还能残留着悲哀到天明?孰不知哭了、闹了、痛了,只为那一丝回眸,只为那一丝丝动容。
夜,更加深了,一切都平静了,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屋内的《给你幸福》。期望就在转身的刹那即将破灭了,快要化为灰烬,一切都将结束了吧?我在默默祭奠自己死去的爱情。突然间,背后一双手,紧紧将我抱住,狠狠地拦腰抱住,那熟悉的气味在我的身后浓浓地袭来,是z。
我们没有说话,就这样停留在黑暗里,静静地听着那首歌,那首《给你幸福》。脸颊一丝温暖滑过,我的心,如触电般惊蛰,转过身,开了灯,却见一个沮丧、颓废的z,死死地低着头。我捧起他的脸,那张熟悉温柔的脸,那双含着泪的眼,弱弱地看着我,淡淡的看着我,看得我心酸、看得我不舍。
“让我这个不懂取悦你的笨男人给你幸福,我爱你。”他哽咽着吃力地迸出一句话,然后紧紧将我拥入怀中。幸福的泪水在我们彼此的肩头,就这样汇成了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