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一天700字
最喜欢周末的闲暇时光,可以随意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不,我早早的就收拾好,准备去一趟_楼开启逛街购物模式。
公交车总是不按点发,我照旧在站点多等了二十来分钟。不过,因为拿着必备的通讯工具——手机,所以利用等车的时间我把好友一一相约。她们有的在睡懒觉,有的要去亲戚家往,只有_兴奋的回应了我,不禁暗爽:终于有伴啦。
_楼坐落于县城南郊,是一处大型的商场。因为严格的管理及优质的服务水平,在群众心中占据着极高的位置,所以这里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的场面。今天是周末,热闹的程度有增无减。
还没进入商场的大门,就看到私家车,自行车,电动车纷纷挤满了停车场。我和_对视一眼,她也面露难色,我俩都想能够舒服的逛个街,这么多的人,里面必定拥挤,说不定就会触发密集恐惧症了。可是来都来了,不进去岂不更加可惜?于是我们牵着手一起走了进去。
一楼是大型超市和一些糕点零食各种休闲食品,通往上层的电梯就在中心地带。我们一前一后,跟着向前的人群缓缓挪动着步伐。此时此刻,我更加体会到什么叫“步履维艰”了。我们就是香气喷喷的糕点摊位,透明的玻璃罩里,是颜色诱人,造型可爱的西式蛋糕。香味本是让人心怡的,但是,此时此刻,看看这停滞的人流,心头已然焦躁起来。那些食品的香味在停滞的空气里没有丝毫的喜爱感。
“咋办?还上去吗?”_扭过头对我说。我也不能立刻决断,跟她说道:“一楼是食品区,客源自然多。而且人们都是从这里上楼,才显得这样拥挤。上去了,估计人会少些。”她点点头,又反驳道:“你看看,这前边的人都不动了。咱俩估计都走不到电梯那里。”我提议道:“干脆,咱们退回去,走旁边的楼梯。”于是,我俩用在人群里艰难的挤了出来。楼梯处果然是冷清多了,我们慢慢走到二楼,_拉开一角帘子,对我撇嘴道:“人也不少。”我们毅然放弃了二楼,又向三楼的楼梯处走去。楼道里有用来休息的座椅,我想坐一坐,但是看_的样子,丝毫没有累的意思,她一个健步迈向最高的阶梯,一溜烟跑去看三楼的情况。很快便听到她的喊声:“快点!这里还行。”
我也赶紧走过去,同她一起走了进去。
三楼是服装区,其实顾客也不少。只是有一楼和二楼“珠玉在前”,这点客流量便也可以接受了。我们并没有什么购物打算,于是便漫无目的的闲逛。一会儿在学生区溜达,一会儿又转到名牌区。我们看着衣服的款式,有喜欢的便去翻一下标价,却总是被首位数字给震慑回来。售货员们一开始都和我们打招呼,但是见我们并没有买的意思,慢慢便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顾客身上。我们反而更加自在了,不用再面对她们热情的笑脸时发愁。因为我们真的就是想看看而已,但是她们都是训练有素的员工,我们反而有些惭愧的感觉。很快,我们便来到了中央区,直接跨上了通向四楼的电梯。
四楼全部是时装,有最流行的衣服,最前卫的款式,当然,也有最高的价格。我们匆匆浏览了一番,便转到饮食区,买了两个雪糕,两个烤肠,坐了下来。_一边吃着,一边和我说:“你看看这些衣服多好看,只可惜太贵,咱俩买不起。”我呵呵一笑:“搞得好像你有钱买别的一样。”_却并不生气,故作严肃的说:“你放心,等我将来成了大老板,整个商场都给你买了。”我不屑道:“吹牛吧。”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得很是欢快。全然忘记,此时在商场,原本是要好好逛上一逛的。
后来,_又说想去楼顶玩。四楼的楼顶是一处极大的天台,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我们伏在栏杆上,看着远处的景物。这里视野开阔,只是,高楼林立,遮挡了不少的视线。这几年,建筑物逐渐多起来,一些自然的景物也慢慢消失不见了。不知什么时候,眼前的这些又会被新的事物所替代。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有把这些留在记忆里。
快要中午的时候,我们两个依旧顺着楼梯走下来。走过一楼的楼梯口,听到里面喧闹的人声依旧不减。尽管里面美食有很多,但我们没有犹豫,果断的走出商场,另寻他处。去一个可以安心进餐的地方,顺便,为下午的时光做一个打算。毕竟,这宝贵的一天的半天,已经被淹没在人山人海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