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陆慧君,是宝应县泾河镇中心初中一员。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留有或深或浅的足迹,它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永不懈怠、勇往直前。
因为理想,我勤奋地学习着,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人民造福。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很小便给自己立下座右铭:学习,学习,再学习。
一是讲究效率学。为了让学习效率提高,我按照妈妈说的“根据规律记忆”来学习语文、外语等。遇到需要背的知识点,我当天背,第二天复习,三天一回忆,一周再复习,这种方法让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学数学,我尽量多做习题,达到熟能生巧。我还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二是克服困难学。有一次,我在院子里滑冰。正滑得起劲,猛地被一颗石子绊倒,我用手一撑,“咔”的一声,我的手臂一阵巨痛,我心里一惊,马上回家。爸爸带我到医院一检查,是骨折,必须打石膏,二个月内右手臂不能活动。我吓傻了:骨折了,学习咋办?为了不影响学习,不耽搁功课,我下定决心:练习左手写字。从那天起,每天我都坚持用左手写字,记笔记,做作业,一样都不落下。刚开始,我左手写的字歪歪斜斜,但我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练习,终于我练成了左手字,骨折不仅没影响到我的学习,反而让我练成了一笔左手字,妈妈说,这对锻炼大脑也有好处!
三是挤出时间学。除了完成老师交给的学习任务外,我还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休息时间学习。我喜欢阅读。童话故事、作文选、急转弯、文学名著、科普知识等各种书籍我都有着强烈的爱好。有时我会跑到书店,一坐就是半天,而学校图书馆我借的书是最多的。我喜欢外语。几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我都坚持补习外语,从不掉一节课,课堂上勤于思考,大胆发言;回家后记单词,背笔记,忙得不亦乐乎。这些既培养了我坚韧的毅力,又让我产生更浓厚的学习兴趣。
由于自己的勤奋努力,我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年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县作文大赛中也屡次夺奖。
因为运动,我健康地成长着。
爸爸是个体育迷,受他的影响,我也酷爱体育运动,我深知健康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体格健壮、胸怀宽广的人,为此,我给自己定下了运动计划并付诸实施。
一是系统学习羽毛球。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开始学习打羽毛球。爸爸教育我:学习羽毛球不是和别人争强好胜,而是自己强身健体的。我模仿书上和电视上著名羽毛球运动员的动作,学习他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随着学习的深入,我觉得自己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学习也精力充沛了,我真高兴。
二是抽空学习乒乓球。练习乒乓球,对保护眼睛也有效。我一有空,就拿着乒乓球拍练习“横铲”、“旋球”等,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全校乒乓球大赛上,我曾取得过全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是经常参加友谊赛。无论是学校组织的,还是同学们自发的,我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我矫健的身影经常活跃在操场上。
运动,不仅让我健康,还让我的心象洁白的雪花,圣洁无暇,晶莹剔透,让我的胸怀像大海一样宽广。
因为努力,我感到很充实。
一独立自主。我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在家里,我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自己的衣服。收拾自己的房间,做饭,炒菜。
二兴趣广泛。我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酷爱绘画,唱歌。广泛的阅读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及写作能力。
三尽职尽责。自从小学一年级起,她就在班里担任班干部,总是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她能够很好地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成为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的知心朋友,用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在当好班干部过程中,她学会怎样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当与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还能忍让和包容。这些工作,锻炼了我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也使我得到了全面锻炼,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
因为关爱,我快乐地生活着。
世界因为爱,才变得这么温馨;人间因为爱,才变得如此美好。在爱的淋浴下,我幸福着,我享受着。在爱的传递中,我快乐着,我感动着。
一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如果我做了一件好事,并与他人一起分享,我就会感到双倍的快乐。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奶奶,她显得非常疲惫。当时,车子上已经没有空座位,老奶奶一上来,车子就开动了,她差点摔掉。我连忙站起身,走过去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您坐。”奶奶看看我,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车上好多乘客都露出赞许的神情。我感到由衷地高兴,也明白了:“快乐,是由美好的心灵缔造的”。
二是善待同学,孝敬父母。父母既要工作,又要操持家务,辛苦自不必说。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激,我会在他们生日带给他们一些惊喜!今年我妈生日时,我画了一幅水彩画,我们一家人幸福地偎依在一起,在画的上方,我端端正正地写上:祝妈妈永远健康,天天美丽!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激动不已。同学中谁家有困难,我都慷慨解囊,尽全力帮其渡过难关,赢得了“爱心大使”的美誉。
勤奋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这就是我——一名新世纪的新少年,一名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