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毕业于海南外国语学院的唐菲,真是一位乐观向上的志愿者。
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愈多,她让我明白:幸福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也是她让我明白,志愿者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只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奉献的人。志愿者是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且奉献个人时间以及生命的人。
我在电视上也看到过很多人跟唐菲一样的尽己所能,一样的不计报酬,一样的帮助他人,一样的服务社会
至于一次善举也是很容易的,例如给摔倒的老人扶起,给孤儿的小朋友送一些东西,帮助小朋友解决难题。这些都是善举行为。做到这一点并不难,难的是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
你帮助一个人就会获得赞美,一句赞美使自己更加快乐。如果人人都有善心,人人都从善,那么人人都是志愿者一员。
志愿者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种精神。善举不是向别人展现自己而是一种责任心。
志愿者和善举人的那双手真是充满了温暖。
“爱的奉献”这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是每一位志愿者已有的态度,其实我觉得善举就是奉献。看看这些无私奉献的人,让我想起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有这种精神的人还有多少呢?也只有具有这种精神,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才会越来越美好!
它就像一本沉重的书,只有当你沉下心来,你才能进入它。
像大多数地方一样,这里的想象把人造风景视为游客可以踏足的自然创造。我来到这里才知道这是另一个超乎想象的文本。
在这里,你可以用自己幼稚的小手制作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如剪纸、陶器、木工、根雕等。手里拿着一张薄薄的红纸,从温柔的生命里飞出来,鱼儿在清澈的浅水里游来游去,雪花的边缘和角很细,牛背上带着口哨的声音,我们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嫉妒。许多学生渴望在对艺术的陶醉中突围而出。现代作家萧干在对丝绸的“呐喊”中的忧郁,使民间艺术在都市的尘埃中变得越来越远,这是一种惆怅。如果这些艺术在我们的生活中仍然是新鲜而流畅的,那么当你能看到它们并把它们放在一边时,为什么还要来这里呢?这是一个珍贵的收藏,一个真诚的召唤,一个传统艺术逐渐远离的细致聚会。在现代声学和流行的推动下,我们只是向前冲,非常累。传统艺术需要在一个晴朗的下午静下心来慢慢吸收。现代机器只能复制赝品,但不能打磨从内心深处提炼出来的艺术。在处理传统艺术时,我们必须悄悄地、轻柔地跟上它。
当我从这里出来时,我觉得身后的小木屋已经安静下来了。
老师带我们去了下一个要参观的地方——抗日战争纪念馆。山是寂静的,路是蜿蜒的,路脚下的草有点冷。你为了保护什么被白露层层覆盖?带着身体,默默地跟随。我无法转移视线。泛黄的黑白照片唤起了沉重的岁月,并在你眼前展开。他们怎么了?难道你看不到你眼中流露出的愤怒吗?你没看见吗?你的妈妈和姐姐不是和他们一样吗?你为什么闯入我们的国家?是什么让你燃烧、杀戮和掠夺?人很容易变成野兽。只要他抛弃他的心和道德,他就是一只野兽。甚至比动物更可怕。我想起了聂华苓的《亲爱的爸爸妈妈》,看看你们所谓的作家的耻辱。我听说你们的教科书现在切断了这段历史,甚至美化了你们的武术。你们的年轻人在教育中学会了很大的欺骗。然而,历史不会被遗忘,历史也不会被篡改。你想用这种欺骗手段让公众陷入昏迷,这是多么荒谬。你的青春在欺骗中成长,而我们却生活在面对和思考中。昨天我们的同胞觉醒了,难道你的傲慢没有戛然而止吗?那些英雄,那些手无寸铁但欢迎他们的人,即使在今天也不会孤独。
斯里兰卡人民已经消失了几千年。黑夜给了苏族人黑色的眼睛,但你用它来寻找光明。我们必须跟上。艺术和历史是一本沉重的书,只有当你沉下心来,你才能走进去。
今天我又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不知为什么,生活给我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事情是这样的:
以往爸爸都做不怎么丰富的菜,而今天做的菜又丰富又营养。可谁知生活捉弄人呢!爸爸这一次做了满满一大锅杂菜,里面有许多海带。海带是第一次放在菜里面。爸爸淘了好几次,看起来海带上已经没有沙子了。可是菜做好了,吃起来却都是沙子。我为爸爸的劳动和这一锅菜而感到惋惜。我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可爸爸虽说可惜了,但并没有拒绝自己的心血,吃得津津有味。我都不吃,爸爸怎么吃得下去呢?
我这才想起来,好像家里什么剩饭都是爸爸帮忙吃的。
以后,我决定不挑食,能多吃点就多吃点,不让爸爸吃剩饭。等我长大了,为爸爸买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