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檬瑶每当从三(1)班行进的队伍中走过,你就会听到一个甜甜的声音率先响起:“老师,您好!”每当从三(1)班教室经过,你就会看到一个学习特别专注,做事特别谦让的身影。
她,就是三(1)班班长——邵檬瑶同学,一个活泼可爱、乐观向上、文明进取的女孩。她的心中似乎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的笑容,她最关心的事就是怎样管好自己,怎样帮助同学,怎样为自己的班集体添光添彩。
因此,主动借学具给同学的是她,陪同学去医务室最多的是她,忙着擦黑板,清理卫生角的是她,主动捡路上垃圾最多的还是她……她不仅严于律己,真诚宽容地对待同学,还把文明礼貌的习惯带到社会,带回了家。在学校组织外出春游时,她在公园里热情地向老人,叔叔打招呼,赢得了一声声称赞,连她家中长辈也多次和老师提起她的懂事,礼貌。
檬瑶,不愧三(1)班的班长、她是三(1)班的榜样,三(1)班的骄傲!余伟玲三(2)班的卫生委员,不光学习成绩好,其他各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她性格开朗、心胸豁达,在集体生活中从不与人争呔。
在同学需要帮助时,她总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后,遇到老师时,她总能笑眯眯地问声好。最值得称赞的是,她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课时,同学们都在外面开心玩,她的身影却留在教室那些脏、乱、差的地方。有时是在进行检查,有时是在亲自动手做。
饮水机旁有了积水,是她拖干净的,扫帚、拖把倒了,是她扶起的,畚斗脏了,是她说洗干净的。体育器材乱了,是她整理好的。
她默默地为班集体做事,却从不表功,也不叫苦叫累,还是那么乐呵呵的……马铄他是三(3)班的学习委员,她是一个文明勤奋,团结同学,性情开朗的小女孩,她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课余她经常阅读各种书籍,所以她知识面总是很广。
尽管她的成绩比较优秀,但她很谦虚,总是以自己踏实言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还乐于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无论是取得优秀成绩或者是考试失败,她都不骄傲,也不气馁,都能总结经验,找到原因。正因为她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各个科任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