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是世博家园社区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她经常说“社区工作虽然繁琐,但是群众事情无小事,只要哪里需要帮助,我就在哪里”。
她办事果断利落、为人热情爽朗,经常是先闻其声不见其人,__年时间她扎根在社区,诚心诚意为居民办实事,全心全意做居民的贴心人,尽心尽责为居民化矛盾、解难题,居民们都爱称呼她为“老舅妈”。
三林世博家园第一居民区总户数4191户,1万多人口,由a、b、l三个小区相连而成,位于三林镇最东面。小区居民均来自“三街一镇”(上钢街道、南码头街道、周家渡街道、三林镇),是为世博园场馆建设腾地动迁而聚拢到一起的。小区面积35万平方米,小区规模在三林、在新区都算大的。所以只要一上班,想要让许书记和她的同事们闲下来也真难。接待居民来访、调解矛盾、召开协调会,做好上级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下发的环境整治、文明创建、_以及社区党务、文体活动、为老服务、助残帮困等等,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居民区老书记,她从不摆“架子”,无论工作上有多少急、难、愁的事情,只要面对居民,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就像一位邻家大姐一样,耐心的倾听着每一位居民的诉求。她常说“居委是一座桥梁,联系着居民和政府,我作为居委的领头人,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要走进居民的心坎里,全心全意的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