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因此梦想是否能实现,关键在于是否有坚定的毅力!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在历史上它却历尽沧桑。因为有梦。
2008年12月15日,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日子。这一天,两岸同胞(台湾与大陆人民)共同期盼了60年的两岸三通启动了。(通邮、通商、通航)。因为有梦,我们努力、我们奋发、我们不断坚持。终于,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
梦想像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人与未来之间渴望的屏障;梦想像一种无声的动人的音乐,唱响了人对未来憧憬、期盼的心声;梦想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人的未来之路。
因为有梦,脆弱的人重新拥有勇气;因为有梦,堕落的人开始重新振作;因为有梦,失望的人重新获得希望;因为有梦,迷茫的人确立了目标。
梦想从来不会抉择和选择人,它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自己、叙述自己未来的神笔。梦想不分人的高低贵贱,只要心中有梦,终有一天梦想会成为现实!
曾经有一位老师给我(及我所在班级所有同学)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高中生,学习成绩非常糟糕,而且经常惹自己的班主任生气。那年,他高二。他们班举行了一次“览未来大学”的活动,他也参加了。其中他们也游览、参观了重点名校浙大。那天,他回到学校。他产生了一个超出自己,甚至是改变自己的想法:一定要上浙大读书!
那天他在一张白纸上写上了两个大字浙大!
那天以后,他竟奋发学习:上课不懂,下课就去问老师;以前没学好的,也抓紧补上;课余时间,他坐在班里学习;到了晚上,他也毫不松弛。(有一天,他悄悄溜回班里学习。不小心被晚巡的保安当成贼抓了起来。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他的老师感到万分的惊讶,因为实在很难相信一个曾经厌恶读书,讨厌学习的人竟会迷而返途,从中觉醒。
那天晚上,他没有告诉他的老师,他重新对学习感兴趣的原因。因为他想:实现这个梦想很难。他现在需要的是努力,而不是他人对自己的评价。
因为有梦,他不甘落后,并力争上游。为了梦想,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汗水。每当他感到累、感到痛苦,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就会拿出随身携带的那张纸那张写着浙大两个大字的纸。那张纸给他带来了力量,一种不屈、不服输的力量。
高二的一次月考结果出来了,他的分数让人羡慕,更让人惊讶他昔日是年级段倒数的名次,而如今他是榜上有名的正数名次!虽然成绩已然提升,重点大学(除浙大外)也必然能考上,但他仍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发誓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定要考上浙大。
高二很快就结束了。高三的到来,给他带来了更澎湃的冲击力。
那年他们高考。当所有同学得知自己的学习成绩失败而垂头丧气时,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因为他成功了!老师的故事讲完了,而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都应该树立一个自己应该达到并且不放弃的目标。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地进步,不断地进取。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梦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教师。印象中,老师们总是站在那高高的讲台上,带着神秘的微笑,又带着严肃的表情。面对学生,讲授知识。他们讲课时,是那样的耐心,与学生交流时是那样的和蔼,使人倍感亲切。
教师,是我的梦想,这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因为他需要见诸行动!
我想:世界上如果没有教师,那么文明学识的传播就会停滞。教师应该是最值得尊重的人,是他们给学生们的生命带来了七色的彩虹。教师就像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却滋润了学生们干渴、荒芜的心田;教师就像那夏日挺立的大树,冒这炎热生长,为小树苗般的我们,乘上一片荫凉;教师就像是秋季的微风,舒缓而干爽,带给我们收获的欣喜;教师就像冬日的阳光,日晕浅淡,却能帮助我们驱赶严寒。
现在我觉得,当一名教师,应该要把知识掌握好,还要有自己的见解,这样才能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们。
教师,是我的梦想,它为我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不犯错误,更加努力向上,促使我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力争上游,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理想的实现而奋斗!
或许,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蝴蝶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或许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我们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
一个人有了梦想就会不懈地,去追求,用不停歇地脚步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