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痕作文
年少的无知,岁月留下的伤痕,终会被爱与温暖治愈。
——题记
岁月留痕从记事起,我便不太与人交流。爸妈说,女孩子安静点也好。但没人告知我,安静会成为被欺负的理由。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初接触学校,是最不懂事的时候。喧闹的操场中,我狼狈地坐在角落的沙地上,对面的一群顽劣的孩子把我的铝水壶当足球一样踢着玩。腻了,再踢回来。右手手指被之前的弹弓打伤,沁出鲜血,钻心的疼。我便用这只手,抚过坑坑洼洼的瓶壁,扭曲的不成样子的小白兔委屈地哭泣。恍惚间,右眼下被石子砸出的的伤口开始疼。“哭了。连声都没有,还真是个哑巴!”戏虐的嘲笑无限刺耳。闻言,我抬手拭去脸上的水,结果,在手背上,我看到了略显古怪的血迹,不知是血裹住了泪,还是泪凝住了血。好可怕,好痛苦!岁月里的那只恶魔,猛然在心口划下一道血流不止的伤痕。恐惧战胜了理智,待我重新恢复意识,我在他们的恐慌和尖叫中,无力地松开手中厚厚的板砖。从那以后,一种莫名的毒素自心脏蔓延,每一根神经都充斥着灰暗。即使过去了很久很久,那条伤痕仍在隐隐作痛,那段不堪的岁月,即使在阳光之下,还是斑驳成噩梦。痕伤小兽安静的性格逐渐变成格格不入的不合群,冷漠易怒成了我对外的护身障,我固执地认为,只有远离人群才是安全的,只有刺伤别人,让他们躲开,自己才是安全的,只有心房的门后才是安全的。我不愿见到任何陌生人,他们只会让我颤抖害怕,一次次地揭开血淋淋的伤疤,唤醒掩藏在黑暗中的野兽。但它还是醒了,警惕着,危险着,自私地占据最暗的最敏感的角落。它对着每一个试图靠近的人低吼,用冰冷的眼神怒视那些友好的微笑,别扭地逃开。可谁又知道,它每时每刻的恐惧和孤单,它落寞的身影不得不被如痕岁月纠缠得遍体鳞伤,却又无法挣脱。时光还在前进,我和它渐渐长大,看惯了太多分分合合、真真假假,渴望温暖的心也渐渐麻木。是谁说孩子永远是孩子。
伤害太多,感动太少,再纯真的童心,也会生锈的吧。盘踞在黑暗中的小兽,终把希望啃噬,可悲地怨恨着懦弱的自己,而那道痕伤,已经是我不愿触碰的岁月。岁月花开,旧痕新生一岁岁长大,一点点懂事,生人勿近的气息悄然淡去,可是我和它,还是不敢融入一个集体,我需要做的,就是保全自己,把岁月留下的突兀的悲伤,遮藏,压平。忧郁的秋天,校运会闭幕式那天的午后,空气里带着沉闷,浮躁的我看不下无聊的演出,索性把带来的作业收好,默默离开座位。四周的同学兴致勃勃地讨论运动会里的趣事,可惜那几日我都窝在班级集中营里,群体活动基本和我无关。热烈的阳光很快使人浑身灼热,我跑去远远的小卖部买水。回来的路上,我依稀听见了大喇叭正在主持的节目——我们班的合唱!糟了,我怎么偏偏挑了这么个时候离开!加快脚步,赶到后台时,队伍已经上了一半,我硬着头皮混入队列。我的忽然出现给同学们带来的震惊在伴奏中迅速平复,高亢的歌声响彻在操场上空,演出完美结束。但在后台,我遇上了面色铁青的班主任。她说,作为集体的一部分,就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周围的同学说,他们找了我很久,班主任差点急昏了头。我愣住,我,是集体的一部分。原来,我并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可是,我却险些破坏了大家辛苦排练的结果。心门一点点破开,我又哭了。这一次,是愧疚,也是唯一的一次。“其实也是没事的,你别哭。”“班主可能说的有点过,你别太在意。”“精彩的演出还没结束,再不回去就抢不到好位子了。”
温暖的安慰像一阵奇妙的春风,簇拥着一怀艳阳一步步逼近黑暗中的那只小兽,无休止的黑夜在迎来春暖花开的刹那,碎裂成感动的微笑。它在光下,终于看清了自己:我一直不是一个人,我可以选择快乐,我可以蜕变新生。岁月的旧痕,缓缓开出一株,幸福色的铃兰。岁月静好,珍惜痕迹我曾经永无止境地行走,一路追寻着光芒,想要逃离黑暗。是你们,让我有勇气拾回散落的方向,陪伴我数次克服难关,哪怕摔倒在地心受了伤,我也不再流一滴泪,站起来,你们说我们还能更向上。将不安吹散在风中,有你们在我身旁,携手跨越所有障碍。梦想永不眠,豁出青春描绘未来,无所畏惧一路追赶,如夜空闪耀的星,我们将闪烁灿烂!岁月静好,我将珍惜有你们的痕迹,我欠你们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