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月底,我与母亲在家搞大扫除,无意间发现了一把很陈旧的伞。正准备随手拿去把它扔了,这时,母亲刚好走进来,看见了那把伞,急忙说道:“先不要扔了,说不定还有用。”
我看了看这把破旧不堪的伞,只见淡蓝色的花边点缀着浅绿,还有一些大小不一的白色的星星排列其间,是挺好看的一把伞。只可惜很久没用它了,它上面已经沾满了灰尘,伞柄因为生锈而很难撑开。我勉强把它撑开后,一股浓浓的铁锈味立马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我再仔细看里面,发现有几根伞骨也已经折断。我厌恶地将伞扔到一边,不耐烦地对母亲说:“都烂成这样了,就不要了吧……”母亲没有说话,走过来,小心地将伞收好,没有留下一句话,便走出了房间。
我不能理解母亲的所做所为,因为她向来是不喜欢这些老旧的东西的。也许是因为节约吧,便把这陈旧不堪的伞留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一群跟我要好的同学来我家玩,不经意间看见了那把伞,故作惊讶地问我:“这么烂的伞了,干嘛还留着!换成是我,早就把它扔了。”他们的话语让我面红赤,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兴许是年少的虚荣作怪吧,我嗫嚅着说:“到时候再扔了吧。”然而,等朋友们走后,考虑到母亲的感受,我还是没有把它扔掉。
当天晚上,母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我对她说起了那把伞的事情,这把伞让我在同学面前丢尽了脸。母亲听后,沉沉地叹了一口气说:“只是旧了点,明天拿到胡师傅那儿修一下就好了,还可以用的……”我听后,嘀咕了一句:“只是把破伞而已,干嘛把它当宝似的,至于吗?还害得我同学取笑……”谁知母亲听后,很生气地对我说:“破伞怎么啦!只要能修好,就还可以用。买伞不要钱,是吧?明天,我就找胡师傅修好它……”听着母亲的责骂,我又生气又难过,“可是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我看着母亲一脸错愕的样子,我径自跑进了室,“呯”的一声,把门重重的关上了。然而,就在我转头的那一瞬间,我仿看见了母亲眼里的懊悔与不……
后来,当我看着那把伫立在角的破旧的伞时,我狠狠地对它说:“都怪你,都怪你!害我和妈妈吵架了。”它只是一动不动地静立在那里,没有回答我的话。顿时,我的内心突然冒出了一股无名业火,走过去,拿起它,直接将它扔出了窗外……
岁月流逝,带走了我的回忆。可是,时光是一把双剑,它能刻划出新的记忆,也能将尘封的回忆重新唤醒,而那些不愿想起的往事,当再次闪现时,便如那汩汩流淌的泉水,再也无法遏止……
在一个晚上,月光隔着窗户淡淡地撒了进来,微风吹拂着纱窗,惬意无比,我没有丝毫的睡意。大约已至深夜,母亲轻轻地迈着脚步走进了我的房间,我立马假装睡着。只听见她在轻声细语地自言自语:“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怕黑,每天都哭着要找妈妈。当时,我们特别忙,哄你入睡后,我们又得继续加班。而每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总能看见你带着眼泪入睡的脸……”说着说着,我分明听见了母亲抽泣的声音。她哽咽着说:“你从小懂事,知道妈妈工作忙,每天早早就上床。有一天,你对我说,妈妈,晚上我好怕,你买把伞给我吧,这样我就可以隐身了……后来,我带你去市场上买伞。你一眼便看中了现在这把破旧的伞。那时,你把它每天抱在怀里,将它视为珍宝,还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满天星’…… ”
听着母亲的话语,记忆的盒子缓缓打开,我仿回到了那个童年,那个抱着伞、受着母爱的童年。我不知道母亲是何时离开的,只记得自己的泪水像打开了笼头的自来水,汩汩而出,满天星,满天星……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是你默无声息地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无星的夜晚,是你静默无闻地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无月的夜晚。而你的身上饱含着母亲对我的无尽的牵挂,浸透着母亲对我的无尽的关爱……而我却将你忘在了时光的长河里。你悄无声息地守护着我,而我却无情地将你丢弃……
如今,我已长大,已经学会去适应新的生活,已经学会独自照顾自己。高一开学报到的那一天,正好下雨,母亲送给我一把崭新的伞,和那把陈旧的伞一模一样。撑着这把新伞,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永远忘不了那把曾经伴我走过童年的我扔掉的那把破旧的伞……因为它像一枚邮票,寄托着无尽的思念;因为它像一部电影,记录了美好的往事……
请记住:在人生的旅程中,给回忆留一些空隙,留住那瞬间而永恒的美好!一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