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市博物馆参观了焦裕禄精神展,焦裕禄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看,公仆精神是本质,奋斗精神是精髓,求实精神是灵魂,大无畏精神是重要内容,奉献精神是鲜明特征。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坚持理想,坚守教育岗位,坚持教育改革,任何时候都决不犹疑、决不含糊、决不动摇。
二是要坚定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与教师学生心相连、同呼吸、共命运。
三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教育教学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教师学生的领路人。学习教育理论,探索课改,把学校的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关心教师的成长,关心学生的学习发展。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焦裕禄同志公仆精神的写照,也是党的宗旨在他身上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教师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主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学校,一切为了学生。
我认为学习焦裕禄,要学习他扎根基层,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精神。当前,我区正大力推行教学改革,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敢于创新。我校面临的问题是:班额较小,学生人数少,课堂气氛不太活跃;学生基础知识相对薄弱,接受新知识能力相对差些;学生知识面较窄,课外阅读跟不上;学生学习自觉性较差等。面对这些问题,只有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多了解学生的想法,调查研究,才能找到相应的办法。
我们更应该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大力弘扬,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树立科学的态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敬业、实干、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