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均爵事迹心得体会
教育党委要求我们观看张丽莉老师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2012年5月8日晚,在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张丽莉老师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至今还昏迷未醒。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所有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牵动人心,张丽莉老师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她被大家称为“最美女教师”。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在感动中国的同时,也给我们每个人最真实的感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也是一名教师,我要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她是我学习的楷模。下面从三个方面谈以下本人学习优秀教师----张丽莉的心得体会:
一、立足本质,对学生献出一片爱心。
张丽莉老师有着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当危险来临,挺身而出,这正是平时把爱全部倾注给学生们的表现。
二、对工作要有一颗事业心和责任感。
我应当学习她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首的精神。张丽莉老师牢固树立了教师的光辉形象,通过学习我有着很深的感触,发觉与她师比起来,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三、教师要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信任学生、鼓励学生。
通过学习张丽莉老师的事迹,我进一步体会到,在教育教学中,尊重学生,是我们老师必备的道德要求,尊重学生的人格,友好的对待他们,理解和信任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多和他们交流,多鼓励和表扬他们,要尊重他们,宽容他们的过失,当学生有不足时,多给予激励和赞美,对学生精心呵护,尊重学生人格,善待、宽容、理解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感觉到在学校里比在家里的还要幸福的多,感受到学校生活的开心和幸福。
张老师在生死一线之际,没有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危,而是将学生推开,确保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彰显了一位人民教师无私、伟大的品格。敦品励学,弘毅致远。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的张丽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体现了追求道德、学问、胸怀广阔、意志刚强的品质和决心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理想。我想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一定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对自己的工作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