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中国本来正在做奥运会的准备。很不幸,四川的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可能地球爷爷为我们中国申奥成功并准备8月开始而开心,跳起来使得汶川不安宁。
轰隆隆的大地震,顿时让汶川改天换地。漂亮的楼房顿时成了压着人们的废墟;家家团圆的人们顿时哭得惊天动地;孩子们在学校的朗读声顿时成了哭声,呻吟声。什么才能化解大地震的残酷无情?是——爱,热爱我们和他人的生命。
有一位伟大的母亲,用劳累的身体将巨大的负担撑起——保护她可爱的小宝宝,不到几岁的喃喃学语的孩子,护住。最后,她欣慰而逝。救护人员发现她和活泼的宝宝时,还发现有个手机屏幕上显示一条短信,写着让孩子记住她,记住在2008年的5月12日,她救了他。立刻感动了千万个人。
别看老师严厉,其实遇到危险的时候也保护你。许秋千老师为了保护学生,自己牺牲了。学生们感动万分。
中国汶川大地震后,又沉寂了三天。游戏不开放,电视在播汶川大地震的新闻。全体中国人都站起来,沉寂3分钟。隐约感觉到,地震太可怕了。我们玩的时候,不小心她们压到我了,才三个人,我就感觉重了,废墟,不止三个人,甚至不止它的十倍!
灾难磨练出了大家对别人的关爱,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