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感伤与哀叹的同时,除了应该学习张静静医生的精神,更应从自身出发,提高自身能力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爱无疆,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加砖添瓦。防疫攻坚,白衣战士奋勇争先;爱国保家,各方支援不甘人后。我们更应如此,在学校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技术修养,在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
医护人员为我们做的太多,他们时时刻刻守护在一线,把每一个病人都当做亲人看待,宁可自己累着,也不愿意看见任何一条生命的离去,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大无畏的精神,他们永远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他们是祖国的天使,中国人的天使。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祖国为我们提供的这么好的环境。
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学生,要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首先,做好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及时向老师报告自己健康状况,不让老师和学校为我们担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带好口罩。其次,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食和不健康的食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饮水。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及时到医院检查。
她,是一位普通的山东援鄂护士,光荣的完成了湖北抗疫工作。在14天的隔离期满后,即将回家和亲人团聚时却突发心脏骤停,再也没能醒来。“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是她的座右铭,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一位医者对人民、对祖国的深沉之爱。从她的身上我们越来越懂了什么是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将心怀感恩,以逆行者为榜样,将他们的行动化为自己的指向标,向优秀看齐,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